人氣 6429

家裡有蛇 男徒手抓被咬險喪命

#台東 #地方 #眼鏡蛇 #高溫 #血清

中國時報記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是全台毒蛇最多之處,近日氣溫飆高,蛇輩出沒頻繁,關山鎮民宅日前一連闖入2尾眼鏡蛇,屋主遭蛇咬傷,險些喪命,而校園裡也屢見蛇蹤;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各家醫院及衛生所都已準備血清備戰,但提醒民眾仍要慎防遭蛇吻。

打4劑血清 轉馬偕醫治

台東縣近日飆高溫,眼鏡蛇等蛇類出沒頻繁。(莊哲權攝)

台東縣關山鎮陳宅日前有2條眼鏡蛇闖入,陳姓男子自己動手抓蛇,未料被蛇咬傷,前往關山慈濟醫院急診,打了4劑血清未見效,因醫院必須保留2劑血清,預防深夜有急需民眾,只好趕快將他轉送到台東市馬偕醫院,經緊急施打血清才獲救。

另外,太麻里鄉大王國小,上周也闖入2尾南蛇,師生受到驚嚇,引起一陣校園驚魂,經老師驅趕後,才快速離去;而在東海岸的都蘭國中,25日一大早也闖入1條長約180公分、成人手臂粗的南蛇,經校方捕捉後野放。

南蛇手臂粗 師生受驚嚇

台東縣消防局祕書林建誠表示,台東地區最常見的毒蛇如神經性的眼鏡蛇、雨傘節,以及出血性的百步蛇、龜殼花、赤尾青竹絲、鎖鏈蛇等,台東可說是全台毒蛇最多的地方。

林建誠說,台東因環境特殊,若有蛇類闖入住家、學校,可通報消防單位到場捕捉,至於戶外撞見蛇,迅速避開就好。衛生局表示,衛福部台東醫院、馬偕醫院、基督教醫院和關山慈濟醫院都有毒蛇血清,各衛生所也有。至於鎖鏈蛇的血清比較少,除醫院外,衛生所部分只有大武、蘭嶼、綠島衛生所總計有13劑的鎖鍊蛇血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