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

全大運開幕秀 點亮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全大運 #黃敏惠 #地方 #嘉義

中國時報記者 張亦惠/嘉縣報導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27日下午在中正大學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宣布5天賽會正式展開,副總統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都到場為選手加油,中正大學也邀請嘉義縣市政府與地方企業設攤推廣在地文化與農產,行銷嘉義之美,開幕式後還有長達12分鐘的煙火秀及校園演唱會。

透過全大運 培育人才 

今年全大運由2018亞運複合弓混合團體金牌陳怡瑄、潘宇平點燃聖火。(張亦惠攝)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典禮,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除可提升各校運動選手外,還可以發掘優秀的運動選手,銜接社會體育的發展,選手們經過全大運後,可奠定邁向國際體壇的基礎,台灣選手在國際運動場的表演也令國人感動,優異的表現也代表教育部、體育署推動的培訓優秀人才計畫發揮成效。

潘文忠也指出,蔡英文總統相當重視體育發展,政府投入體育運動的經費大幅成長,從106年的80多億元,到108年已經提升到130億元,這些資源大多投入運動場館的修繕等各方面,選手的精彩表現也讓全民引以為傲。

樂隊、儀隊 共襄盛舉中正大學今年創校30年,這次是第3次舉辦全大運,中正大學表示,這次全大運是7月義大利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的前哨站,也是今年世大運最後一場國手選拔賽,不少國內運動好手都相當把握這次全大運爭取排名積分,期能獲得國手資格,代表國家出賽。

為迎接全大運盛大開幕,昨日中正大學特別邀請民雄國中樂旗隊、嘉義女中儀旗隊與管樂隊等在地學校團體擔任序幕演出,曾受邀在台中花博開幕表演的東吳高職也帶來動感舞蹈,由全大運吉祥物「阿里」、「阿桃」帶頭率領運動員進場,四校啦啦隊聯合表演、火舞秀,加上長達12分鐘的大型煙火秀,及壓軸登場的「選手之夜」校園演唱會為全大運開幕掀起一波波高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