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

兩岸四地不動產交易PK 台北只能算小咖

#北京 #商用不動產 #高力 #多空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仲業統計兩岸四地商用不動產投資金額,上海單季逾新台幣3000億元,排名第一,北京1587億第二,香港430億第三,台北商用不動產雖然交投持續升溫,首季達214億元,在兩岸四地仍是「細漢」。

高力國際近日發布2019年第一季亞洲地產市場白皮書,預料隨美中貿易戰緊張氛圍淡化,各國祭出政策利多、稅務改革以及城市基礎建設陸續實施的帶動下,亞洲主要國家及城市今年房地產情勢相較樂觀。

兩岸四地不動產交易PK 台北只能算小咖

其中在北京方面,北京第一季整棟大型交易總額達新台幣158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產品以辦公大樓或可改建為辦公大樓的物件最受青睞,包括融創集團以約900億元收購泛海集團在海淀區的土地,以及京東集團花費120億美元購入首創集團於海淀區一家飯店並改建為辦公大樓最具代表性。

上海首季整棟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近3000億元,相較去年第四季成長約8%,以辦公大樓為投資者首選。前三大知名交易為融創集團斥資1200多億收購泛海集團資產、近期完工售出的北外灘一方大廈以及普洛斯以約48億元買下盛銀大廈。

香港因受美中貿易衝突與股市疲弱等不利因素衝擊,投資活動減緩,但第一季末,投資信心逐漸恢復。首季共有六筆整棟成交紀錄,不動產成交總額約430億元。

台灣受惠市場氛圍轉趨樂觀,第一季商用不動產總成交額上升至214億元,若加上土地交易,單季總額高達800億元,為歷次同期調查新高紀錄,不過,相較鄰近主要城市上海、北京、仍遠遠不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