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天熱蛇頻出沒 苗栗4月通報199件

#蛇 #高溫 #苗栗 #地方 #新竹 #眼鏡蛇 #捕鼠籠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王駿杰/綜合報導
 
天氣漸熱,蛇類開始出沒,苗栗縣不僅今年通報案件高峰比去年提早出現,4月更爆發達199件,比3月數量大增2.88倍;新竹市十八尖山的眼鏡蛇也疑似越來越多,民眾居家和野外活動宜注意。
 
苗栗市區一處草莓園園主黃畯和,日前在園內發現1尾眼鏡蛇,放置捕鼠籠以野鼠當餌,前天一早澆灌草莓時,發現眼鏡蛇接近籠子想吞食,他順勢趕蛇進籠,再通報消防局處理。
 
天氣越來越熱,苗栗市區草莓園捉到1尾眼鏡蛇。記者范榮達/攝影
天氣越來越熱,苗栗市區草莓園捉到1尾眼鏡蛇。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消防局委託義勇消防總隊捉蛇,去年共捕獲2665尾,今年1到4月分別有23尾、23尾、69尾和199尾,以往5月到8月才是蛇出沒通報高峰期,今年提早到4月大幅增加,顯示蛇在人類四周活動已越見頻繁。
 
近來也有民眾紛紛在臉書貼文指出,到新竹市十八尖山健行常見眼鏡蛇逛大街,擔心遭攻擊,只能遠觀繞道,呼籲相關單位注意;常在十八尖山健走和夜跑的市議員曾資程指出,確實曾接獲民眾反映該區有蛇類出沒,市府應加強除草與巡視。
 
竹市消防局指出,目前未接獲相關案件通報,但確實正值蛇出沒與繁殖季節,在十八尖山看見蛇類屬自然現象,民眾別驚慌,不可主動挑釁或接觸,以免被咬,若不慎受傷或無法逃離,可通報消防隊求助。
 
苗栗縣消防局說,住家周圍環境維持整潔,避免鼠類窩居,也可防止蛇類潛入,飼養牲畜或家禽更要做好籠舍防範;在野外活動時,最好穿著具有防護功能的長袖、長褲和包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