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降低電動自行車事故 竹縣跨機關聯合稽查

#電動自行車 #政策 #交通 #地方 #改裝 #超速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交旅處表示,全國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逐年升,卻無「照」可管,日前中央已達初步共識,擬修法將電動自行車掛牌納管,在法令未正式修改前,新竹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邀新竹工業區管理中心研商,因外籍移工和新住民大多對交通法規與安全認知相較不足,因此重點加強預防宣導。
 
為降低電動自行車改裝和超速亂象,縣府除稽查業者販售的電動自行車型式不得改裝,平時也將不定時進行路邊稽查,向車主宣導相關規定,如查獲不合格者就開具宣導單,車行駛速率不得超過每小時25公里,且應配戴安全帽,遵守道路規則。
 
全國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逐年升,卻無「照」可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國逾四十九萬輛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逐年攀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監理所也印製中、英文行車安全宣導單,利用各機關學校團體或偏鄉服務,進行交通安全講座時宣導。
 
為強化源頭宣導,後續將透過新竹工業區384家廠商促進協會、勞安促進會、自行車經銷商等管道,向新住民、移工及電動自行車經銷商宣導「電動(輔助)自行車合格認證及行車安全」相關規定及自行車路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