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80

嗆柯P沒能力 傅崐萁250萬賣斷社宅

#租售 #社會住宅 #青年住宅 #只租不售 #傅崐萁 #花蓮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因應高房價所引發的民怨,全台各個行政區積極開闢「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不過花蓮縣長傅崐萁不跟進,更要推出一戶250萬元「賣斷式」的青年住宅,成為「最慷慨」的地方首長。
 
傅崐萁表示,將於八月份推出「賣斷式」的青年住宅。(好房網資料中心)
花蓮(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8年5萬戶」的公共住宅,面臨支票縮水的考驗,包括永春坡營區、廣慈博愛院、環南市場等地,都已決議取消或縮減公宅戶數,讓不少民眾質疑北市府究竟「給力」嗎?
 
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接受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柯文哲沒有能力做好這件事情」,批評柯文哲不了解相關行政法規,將導致社會住宅推行窒礙難行。傅崐萁表示,花蓮縣規劃在8月份,就會推出「1戶250萬元」買斷式的青年住宅。
 
傅崐萁說明,會規畫「賣斷式」的青年住宅,就是因為了解「有所有權的才是自己的殼」,因此規畫位於北埔火車站周圍,使用距離市中心15分鐘車程的土地,興建600戶的青年住宅,讓年輕人用接近「成本價」取得房產。
 
不過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向蘋果日報分析,政府不該用「出售」的方式幫助民眾取得房產,且年輕人的薪水應該用來投資自己,而不是投資房地產,政府的住宅政策不只與「只租不售」的大方向不合,更只會讓年輕人變成屋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