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縣府推社青住宅 邱復生肯定

#租售 #台開集團 #邱復生 #洄瀾灣 #青年住宅 #社會住宅 #花蓮房市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在花蓮公開展示推動多年的「洄瀾灣樂活市」樣品屋,將積極吸納更多社會菁英入住花蓮,對於花蓮縣政府推動的「社會青年住宅」,及行政院將嚴格推動農地必須農用的政策,他強調,「這是非常正確的政策」,一定要全力支持。

邱復生肯定花蓮興建社會青年住宅的政策。(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開集團多年來在吉安鄉光華村打造「洄瀾灣特區」,以臨近花蓮溪與太平洋交會口旁的1百公頃用地,規劃興建養生村、劇場、飯店、旅館、影視基地等,現在已完成生態池、可愛動物區等,讓單調的景觀有了非常大的轉變,平時就吸引許多附近民眾和遊客到洄瀾灣觀賞景色和鳥禽等生態。

由於花蓮縣政府宣布推出6百戶社會青年住宅,有人認為是否會與台開的洄瀾灣樂活市形成競爭或衝突?邱復生表示,社會青年住宅是很正確的政策,不只能解決青年住的問題,對產業東移更有很大的幫助。

他說,一直接到很多廠商詢問,想搬到花蓮,但是員工住的問題必須克服;他以鴻海到大陸投資為例表示,鴻海都會在當地蓋宿舍,鼓勵員工搬進宿舍,員工有安適的住所,才能全心投入工作和生產;而如果花蓮有1戶250萬元的房子,西部的公司廠商搬移到花蓮,員工住宿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他非常支持,甚至覺得即使蓋了6千戶,都會有人想搬來,也「絕對有很多高科技的人才要來」。

對於行政院要嚴格執行「農地農用」政策,不讓農舍濫行,邱復生強調,農業是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根本,也是最重要的問題,中央嚴格執行農地農用的政策,沒有農民身分的人不得興建農舍,「這是很正確的政策」,一定要支持。

邱復生說,如果沒有嚴格執行農地農用、限制非農民興建農舍,土地沒有在農民手裡,很多年輕人想回鄉務農,根本就沒有農地;而如果農地能以合理、便宜的價格取得,就要鼓勵發展精緻農業,這對花蓮是最好且最有利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