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都更基金亂花? 議員嗆送監察院

#政策 #理財 #租售 #都更基金 #柯文哲 #陳彥伯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主計處昨至議會財政委員會報告明年預算編列,市議員陳彥伯除批市長柯文哲明年第二預備金編15億元,堪稱史上最高,又指出都發局的「台北2050願景計畫推動平台」,發包的1500萬元經費竟動用都更基金,而非編列公務預算。他愈說愈氣,最後說「不要逼我送監察院調查」。

北市長柯文哲動用1500萬元都更基金,遭市議員陳彥伯批亂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公共住宅委員會第一次,台北市長柯文哲傾聽民間心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彥伯表示,過去市長不到10億元的二備金就夠用,但柯為圖用錢方便,將二備金編到15億元,而不將需要的經費編列在正常預算。他質問主計處長梁秀菊,柯雖說用不完會拿去還債,但這樣合理嗎?

陳彥伯不滿表示,若北市府覺得願景平台重要且必須,應正式編預算說服議會支持,不該偷偷摸摸地,養一堆奇怪的人,還限制性招標,以後長春路的工作室又變成一個蚊子館,這種空洞內容花500萬元發包給大專院校研究所,也可達到一樣效果。

擔任召集人的市議員許淑華也覺得不妥,若是計畫性工作,不該用基金支出,否則各局處若有基金,要怎麼做就怎麼做。

梁秀菊表示,都更基金用在2050年願景平台計畫,是都發局自行核定支用的項目,依照預算執行要點只要首長核定就可。特種基金運用上有彈性,合於預算法規定。

都發局綜合企畫科長黃智卿表示,「台北2050願景計畫推動平台」是為期2年的計畫,也是柯市長上任後推動的重要政見之一。位於長春路的工作室將提供開放討論空間,市民可在此看到台北發展模型,提供想法給市府。得標團隊也要有駐館人員現場解說、舉辦論壇及蒐集外界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