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

願景平台 花千萬都更基金挨批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柯文哲 #15億元 #第二預備金 #都更基金 #願景平台

記者張立勳、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編列15億元、史上最高第二預備金,遭外界批評胡搞,議員陳彥伯昨再踢爆,柯市府竟決標1500萬都更基金,推動一個空洞的「2050年願景平台」,抨擊北市主計處縱容市府偷偷摸摸,閃躲議會監督;對此,主計處說明,經首長核定就可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編列15億元、史上最高第二預備金,遭外界批評胡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市公共住宅委員會第一次,台北市長柯文哲傾聽民間心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府想將市民需求轉化為公共政策,鼓勵大家積極說出自己想要的台北願景,因此誕生「台北2050年願景計畫推動平台」,設置工作室,提供開放討論空間,市民可在工作室看到台北模型及各種設計圖式,構思不同想法給市府。

昨主計處赴議會對明年預算編列情況,進行工作報告,陳彥伯指出,柯文哲上任後只為用錢方便,把歷任市長編列的10億元二備金編到15億,現在柯市府都亂搞,北市都發局的2050年願景平台竟動用都更基金,規避議會審查監督,錢花了再向議會報告,用錢一團亂。

陳彥伯不解地說,柯市府4年內的政績都不一定能夠做到了,更何況2050年的願景,而主計處也沒有落實稽核考查,在幹什麼呢?市府使用預算應開大門走大路,卻讓都發局偷偷用1500萬都更基金,找個名目養一堆奇怪的人,面對監督能閃就閃,他不曉得這會期要審什麼預算,反正都在瞎搞,柯市府墮落至此,不要搞到逼他將市府送監察院。

民進黨議員周柏雅則直言,市府單位不能欺負素人市長,發現不對該阻止就要阻止;黨籍議員許淑華也認為,應編公務預算向大家解釋決策過程和人員工作內容、為何支付,結果沒人知道都發局在搞些什麼,真是滿扯的。

面對議員批評,主計處長梁秀菊說明,都發局是依據《北市都更基金收支保管運用自治條例》自行核定支用項目,按預算執行要點,只要通過內部審核程序經首長核定就可,特種基金確有運用上的彈性,是預算法授權允許,將進一步了解該計畫執行及動支程序。都發局綜合企畫科長黃智卿說,都更不只是拆舊房、蓋新房,而是融入都市再生概念,也是台北2050願景計畫的重要想法;動用都更基金前已簽會財主單位,確認符合規定,行政程序完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