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60

2016房市預測 合庫董座:房價下修1成

#租售 #合庫 #廖燦昌 #2016房市 #房市預測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房價鬆動效應持續擴大,六都更是進入空頭循環中,不只專家預估2016年房價會探底、出現法拍潮,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更直言,今年至明年初的使照來到近期新高點,雖然各地市場反應不一,「下修1成有可能」。
 
2016房市大預測,合庫董座評估房價可能下跌1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顯示,目前全台房價鬆動的狀況,已從雙北市擴大到中南部,且六都已進入空頭循環狀態中,台北市由均價最高68.5萬元回檔至60.8萬元、新北市房價亦回檔9.3%,中台灣指標的台中地區,也由平均每坪18萬元下滑至16.5萬元,跌幅逾一成,台南、高雄更有將近15%的跌幅。
 
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認為,雖然每個地方的跌幅表現不一,但肯定的是今年至明年初,全台使用執照數量來到近年高峰,供給量放大,將導致房屋去化時間拉長。
 
廖燦昌向非凡新聞說明,雖然供給量大「不代表不好」,但政府已確立房地合一稅至、央行也已放寬部分地區
信用管制,鬆綁、消彌許多房地產不確定因素,交易狀況仍十分疲軟,不過「房價確實有下降,但金額並不大」,廖燦昌預估,由於使照至明年仍持續增加,因此房價還有向下修正的空間,「很難講,不過1成有可能」。
 
房仲董事長鄭余全則預估,2016年將是「探底反彈」年,鄭余全向工商時報表示,受到總統及立委選舉的影響,因此房市「拐點」向後延宕,店頭普遍預估價格在2016年落底,「明年將是決戰點」。

《買房新手看過來》開始去看屋!找房有那些必經的流程呢?→點我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