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37

房市多頭去哪了? 9成投資師估續跌

#租售 #2016房市 #房地合一 #降價 #金融海嘯 #總統大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前景未明,不只7成民眾表示「持續看空」,更有高達9成的專業投資師認為,2016房市將持續緩跌「先跑先贏」。不過景氣真的這麼差嗎?銀行、建商、政府官員透露,雖然目前交易疲軟,但等到大選過後就可望回暖。
 
高達9成的投資師預期2016房市向下盤整。(好房網News記者 張盛賓/攝影)
高達9成的投資師預期2016房市向下盤整。(好房網News記者 張盛賓/攝影)
 
經濟不景氣,不只小老百姓沒信心,專業投資師也對房市打上大問號。永慶房產集團針對2016房市前景進行調查,發現高達7成的民眾「看跌」房市,並且表示近半年都「不適合購屋」,比例直追2008年金融海嘯。
 
不僅如此,更有超過9成的專業投資師看衰房市,認為2016房價將修正5%~10%。自由時報報導指出,社團法人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舉辦投資論壇,發現多數投資師認為2016房市「價量皆淡」,不只高達44%的受訪者認為房價將修正5%~10%,認為房價會上漲的比例更是連1成都不到,僅有8.9%。
 
但是房市真的如此「利空」嗎?其實銀行、建商、政府高官都語帶保留,土地銀行、建商大老日前都向媒體表示,等到總統大選過後,交易量就可望回復到正軌,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璠接受聯合報採訪時也認為,其實房地合一上路之後,交易就會回歸基本面,可望帶動成交量小幅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