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24

2018業績空白期? 預售屋轉型商旅避險

#租售 #建商 #2016房市 #預售屋 #青埔 #頭前重劃 #三重重陽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前景不明,連大品牌建商都決定停止推案!不過建商不蓋房,是否將導致未來2~3年業績進入「空白期」?對此,商仲說明,近來陸續有建商把興建中的建案直接變更為旅館,力拚長期租金收益過冬。
 
滿手建照何處去?建商開始將建案變更為旅館過冬。(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滿手建照何處去?建商開始將建案變更為旅館過冬。(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2016建商推案保守化,大牌建商更是以「不推案」因應房市寒冬,但是建商不蓋房子、不推案,缺少業績加持之下,難以支撐整體營運,最快在2018年業績就會高掛「空城計」,如何拿捏緩推案、不推案,成為建商2016最大的課題。
 
不過腦筋動得快的建商,早已改變策略尋求替代方案,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目前已有部分建商決定直接把興建中的建案變更為旅館使用,力拚穩定的金流、固定收益,包括北市地上權案、新北頭前重劃區、桃園青埔特區,都陸續出現類似的案例。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向自由時報說明,過去建商為了搶容積率競相搶建照,但恰巧適逢房市反轉期,若建商取得建照後未在2年內開發,就得面臨容積獎勵作廢的情形,因此將建物變更為旅館,成為建商的替代方案。
 
房產企研室經理何世昌透露,其實新北市三重集賢路一帶,也傳出有2~3個建案,計畫改為旅館用途,瞄向長期收益的商用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