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23

首購族買房 以「人生居住選擇權」為主!

#租售 #蛋白區 #蛋黃區 #買房 #首購 #2016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即將上路,觀望氣氛雖濃厚,但民眾也想逢低進場。根據房仲調查,約有一成四的民眾,認為房地合一上路後,屋主議價空間會變大,因此反而決定逢低進場購屋,而因想購屋者中多半為首購族,資金相對有限,恐以公寓及坪數較小的電梯大樓為購買主力,但對於該買什麼樣的房型,專家認為買房重點「應放在人生居住的遷徙選擇權」上。
 
首購族若預算不足,專家建議買房重點應「放在人生居住的遷徙選擇權」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房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灣房屋的2016第一季購屋意願調查結果顯示,2016 Q1有42%民眾原本即無任何購屋計畫,但也有約有一成四的民眾,認為房地合一上路,屋主議價空間大,是房價相對低點,決定逢低進場購屋,其中,又以47%為首購族,想購買產品則以電梯住宅為主。
 
另外,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全台七都房價都微幅下修,其中台北市中古屋單價已降至59萬元,新北市中古屋單價為30萬元,吸引許多小資族或換屋族目光。另外,永慶集團2016房市9大趨勢也同時預測,由於房地合一稅上路,房產市場將以自住者撐盤,中低總價房型仍為主流。
 
而根據永慶房仲網11月台北市的住宅平均行情來看,電梯大樓平均每坪為67.7萬元,公寓平均每坪則為50.2萬元,公寓的價格依舊比電梯大樓親民不少,但專家紅色子房卻在商業週刊中指出,首購族一旦決定買房的同時,應該要以「可能在這裏住多久?」為思考點,而非單純以預算決定。
 
紅色子房表示,買房應以自我的「人生居住遷徙選擇權」而定,若打算居住十年以內就換房的朋友,建議買「未來好脫手」的房子,所謂好脫手的房屋,要以區位與屋齡作為考量點,若房子位於好區位中,屋齡老一點沒有關係,因為也許有都市更新的機會;但若想買在蛋白區,建議買房還是屋齡新一點的房子比較好,若是有打算自住30年以上,甚至考慮傳給下一代,買新房子更勝於買大齡屋好!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