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58

50分鐘能幹嘛? 淡水人泣:從紅樹林到關渡

#交通 #淡水房市 #桃園房市 #淡海新市鎮 #淡水塞車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50分鐘能夠去哪裡?住在淡水的居民在臉書上吐苦水,表示50分鐘可以從台北到台中、可以從台北到澎湖,還可以吃頓優雅的早餐,但對於淡水人而言,「50分鐘只能從紅樹林開到關渡」,引來淡水人的強烈共鳴,表示淡水交通真的糟透了,倘若淡海新市鎮再住滿人,人潮恐怕更可怕。
 
淡水尖峰時刻塞車問題嚴重,是當地居民的集體記憶。(翻攝自細說淡水Facebook社團)
淡水尖峰時刻塞車問題嚴重,是當地居民的集體記憶。(翻攝自細說淡水Facebook社團)
 
捷運、高鐵、飛機,把整個世界的距離縮小了,但是淡水居民卻沒有太大的感覺。住在淡水的米兒莎在臉書《細說淡水》社團中發文,認為淡水人真的很心酸,對於許多人而言,50分鐘能夠做很多事情,但是每到上下班尖峰時刻,淡水人總是被塞在紅樹林、關渡動彈不得,感嘆這樣的交通真的令人困擾。
 
不少當地居民也有同樣的感覺,網友新之助就表示,自己還曾經從淡水一路塞到竹圍,花了1小時才離開車陣,更有不少網友認為,淡水已經飽和了,政府一直開路、造橋、蓋房子,只會讓環境更惡劣,倘若未來淡海新市鎮的人慢慢搬進去,「淡水根本塞不了這麼多人」、「光是用想的就可怕」。
 
究竟為何淡水的人口負擔會這麼沉重?專家分析,其實淡水因為低單價、低總價,因此吸引了許多小資族購買,成為增添人口的重要推力之一,但其實同樣低單價的還有桃園火車站周圍。
 
若由桃園火車站出發至台北火車站,使用悠遊卡搭自強號票價只要38元,車程約30分鐘,與淡水搭捷運至台北車站40元(使用悠遊卡)相差無幾,不但房價壓力更低,又無冬天濕冷的困擾,「聽起來很遠,但其實很近」,其實小資族購屋大可不必拘泥於雙北市門牌。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