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7

淡水變新北移居最熱點 板橋成結婚生子最好孕

#租售 #淡海新市鎮 #房價 #人口紅利 #淡水房市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公布人口統計資料,發現去年全市人口增加最多的是淡水區,全年增加3544人,上月增加279人。民政局分析,淡水因淡海新市鎮房價基期低,淡水市民聯合服務中心進駐新市鎮,加上淡海輕軌,人口增長速度早已超越紅樹林地區,將淡水區人口增加數推上全市第一名。

淡水變新北移居最熱點。(好房網資料中心)

淡海新市鎮以家樂福商圈的房價最為平穩。(好房網資料中心)

民政局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到去年12月底,設籍總人口數為397萬9208人,是全國人口最多縣市,全市人口增加最多的是淡水區,最年輕的區是林口區,均齡36.78歲,最年長的區是平溪區,均齡51.6歲,板橋區不僅新婚夫妻數最多、新生兒數量也是全市最多。

民政局分析,淡水人口增加,主因是近年淡海新市鎮開發後,建商大舉進駐,多推小坪數建案,房價相較其他地區基期低,使得淡海新市鎮人口急遽增加,前年10月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進駐淡海新市鎮,大賣場陸續增加,生活機能提升,加上淡海輕軌等建設,吸引外移人口,讓淡水區去年人口增加3544人,全市第一。

林口區是全市最年輕行政區,平均年齡36.78歲,人口增加排名全市第二,民政局分析,林口屬開發完成的新市鎮,近年林口區各項軟硬體建設持續推動,包括三井Outlet、林口影視城,機場捷運也將通車,林口鄰近桃園龜山區的科技園區,吸引科技新貴、年輕上班族在此購屋成家。

板橋區總人口數55萬2285人,全市最多,上月422人結婚,有457名新生兒,成為全市生產力最高的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