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613

有房子就是霸氣 淡水投資客都這樣做

#租售 #淡水房市 #淡海新市鎮 #以租代買 #以租代賣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為什麼有錢人就是愛買房,看看淡水投資客就知道!網友透露,雖然淡海新市鎮頻頻傳出房價下跌、投資客拋售的新聞,但事實上有更多的投資客,決定把手中的物件「以租代賣」,不僅租金比過去還要高出4千元,新市鎮內的租金更比一般房屋再貴一截,讓他十分納悶地表示,「看來投資客口袋真的很深」。
 
投資客口袋深,「以租代賣」照樣賺租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投資客口袋深,「以租代賣」照樣賺租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究竟是「小資族不買房,提升租金行情」的威力大,還是「投資客釋出空房,拉低待租行情」的影響大?網友gtguy在PTT透露,自己與老婆一直在淡水一帶租房子,卻發現當地房租增幅十分驚人,過去每個月1萬2千元
左右的物件,現在都開到1萬6千元,更遑論新市鎮內的新成屋,租金更是1萬7千元起跳,讓他開始思考,「難道投資客的口袋真的這麼深」。
 
其實,這樣的驚人漲幅並非限定於淡水地區,根據主計處與內政部不動產資訊網的資料顯示,其實全國租金指數已連續上漲5年,再加上市場期待房價下跌、不願出手買房的觀望氣氛濃厚,都是推升租金的主要動力。
 
當地房仲接受聯合晚報採訪時分析,雖然淡海新市鎮曾歷經「多殺多」,讓當地房價從最高點下跌,1坪最高可跌5、6萬元,但是目前都已明顯止跌回穩,甚至回到去年的水準。
 
一名在淡江大學租屋達6年的陳小姐透露,雖然淡江一帶有較多的公寓可承租,價格相對低廉,但是新市鎮裡面有管理員的大樓更吸引人,因此今年已搬到淡海新市鎮中,「多貴2千元沒差啦!」。
 
淡水租金狂飆,讓網友大嘆「投資客口袋真的深阿」。(翻攝自PTT
淡水租金狂飆,讓網友大嘆「投資客口帶真的深阿」。(翻攝自PTT)

買房如何挑地段&結構?都更要掌握那些重點?→解答盡在07/20【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好房網影響力講座/李咸亨/買房 ,你不可忽略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