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065

為何不認賠殺出? 小投客的血淚告白

#租售 #房價 #投資客賠售 #投資客 #以租代賣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地產「停損」比股票難上千萬倍!日前大黑松小倆口總經理邱義榮「一口氣賣掉6間房」、「賠1800萬也要賣」,引起市場熱議,卻也讓不少小投資客黯淡表示,自己口袋不如別人深,無法壯士斷腕賣掉房子,「賠100萬、200萬就夠心痛了」。

大尾投資客壯士斷腕,讓小投客感嘆「賠100萬就很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大尾投資客壯士斷腕,讓小投客感嘆「賠100萬就很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誰都不想賠錢賣房子,但當市況不佳時,能把握「議價出場、先降先贏、早跑少賠」的原則的人,才是明智的投資客!經濟日報報導指出,大黑松小倆口總經理邱義榮一口氣認賠1800萬元,賣掉手中6間房子,「雖然很痛,但每晚都能好好睡覺」,道盡投資客舉步維艱,急如熱鍋上螞蟻的心態。

但是並非人人都能如此快刀斬亂麻,一名邱姓民眾接受聯合晚報採訪時,透露自己在五股洲子洋的投資,已面臨「交屋前開始待售都賣不掉」的窘境,當時持有成本為每坪33萬元,如今買方卻殺到30萬元,甚至開出「二字頭」價格,讓他大感「如果賣掉,就直接損失快百萬元」,實在吃不消。

對此,永慶房產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建議仍持有多屋的投資客,最好適度降價出脫房產,雖然許多投資客期待「以租代賣」度寒冬,但持有成本逐漸上升,以及未來強制租客入戶籍、租金所得強制課稅,都是房東的隱形成本,「以租代賣不是一個好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