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紅線難阻違停 警察搬出路霸遏阻亂象

#地方 #紅線違停 #停車 #淡水塞車 #淡海新市鎮

記者王宣晴/淡水報導

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中山北路紅線違停嚴重,警方上周起在400公尺路段整天密集擺設交通錐,不讓駕駛人有空間停車才遏阻亂象;如此作法獲得部分民眾支持,卻也有人感嘆「紅線無用、警察搬出路霸才有效」。

兩路段旁今年多了些超商、餐廳,貪圖方便的駕駛人也開始違停車輛,警方每天至少收到10件檢舉,勸導、開單、拖吊都沒用,無計可施之下,上周開始在路旁擺放大量交通錐,不少人以為在施工,行經時小心翼翼。

警方說,除非移動,否則交通錐之間根本沒空間停汽車,違停因此大幅改善,每天檢舉案只剩1、2件,少數駕駛人「很執著」硬是停進交通錐之間,都被開單告發,低估執法決心。

「這哪招?」網友對此表示:「好像沒用」「違規本來就要開單拖吊啊!擺這個很好笑啦」、「警察辛苦了」。林姓民眾說,這樣反而讓違停車輛停在車道,更危險。一名議員助理說,畫紅線無用、放障礙物才有用,「警察開單不如搬出路霸」真諷刺。

警方表示,半年前在淡水老街的紅線上擺交通錐,有效阻止遊亂停車,上周才以相同方法改善新市一路三段、中山北路紅線違停,交通錐也是合法的交通標示物品,不算路霸。兩路段皆為兩線道,若違停將導致剩一線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