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

新北智駕無人巴士 4月底前淡海上路測試!

#智駕電動巴士 #政策 #交通 #地方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向交通部爭取到2年期5000萬元智駕電動巴士測試運行計畫,將於4月底前在淡海新市鎮上路了!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這是全國第一個將智駕電動巴士導入公共運輸系統接駁的測試運行計畫,將分階段進行無載客及載客測試運行,以完整蒐集測試期間人、車、路的資料及民眾對智駕電巴的接受度,做為新北市發展智能城市的重要基礎。
 
新北智駕電動巴士將於4月底前,在淡海新市鎮進行測試運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智駕電動巴士將於4月底前,在淡海新市鎮進行測試運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鍾鳴時表示,發展智能城市是侯市長重要政策,此計畫建置智駕電動巴士運行系統、智駕巴士監控中心及相關路側設施,測試路線從淡海輕軌崁頂站至美麗新影城,來回距離共1.2公里,4月底前先開始進行為期約1個月無載客測試後,接續進行6個月載客測試,開放民眾體驗,以蒐集完整測試運行資料及民眾意見。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代理科長黃莉雅指出,智駕電動巴士測試運行計 畫相關路側監視設備、智慧路口偵測設施及監控中心等,已陸續布設就緒,路線規劃行駛於淡水區新市六路2段及義山路2段的外側車道等,測試場域周圍的相關標誌、標線均已建置完成,並將於測試場域設置交通桿以區隔一般車道與測試範圍,預計在4月底前開始啟動智駕電動巴士無載客測試運行。
 
黃莉雅說,在無載客測試期間,測試車輛在測試場域內運轉,出入口均有疏導指揮人員,並搭配號誌分別放行一般車輛、測試車輛,提醒用路人行經測試路段,請依交通指揮人員或標誌、標線或號誌指示行駛。
 
交通局表示,期待持續透過智慧科技,以「人」為出發點,兼顧安全與效率整合「車」與「路」,持續運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技術,發展讓民眾有感的智慧交通,提昇效率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