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31

車位差25公分省20萬? 網:買了天天爬後車廂

#車位 #小車位 #大車位 #大樓 #後車廂 #停車 #買房 #交通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屋附帶車位已成現今趨勢,但不少人面對車位平面圖,卻不知該如何挑選理想車位,更有人直接以價格為挑選標準。一般平面車位可分為大車位與小車位,兩者價差約落在10萬-20萬元之間,車位寬度相差20-25公分,不過若以為少25公分省20萬很划算,買下去恐怕得有天天爬後車廂的心理準備。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買房時遇到業者提供的車位選擇,3個連續車位都是225公分小車位,但左右兩邊已被買走,剩下中間位置評估連一般小型車都很難開車門,中型車基本上可以不用妄想,行情價170萬元,讓他好奇詢問:「要降到多少各位才會買?」
 
買小車位省20萬好賺?遇到「連續小車位」開門上下車都難。示意圖/摘自PhotoAC買小車位省20萬好賺?遇到「連續小車位」開門上下車都難。示意圖/摘自PhotoAC
 
文章一貼出,網友幾乎一面倒打槍小車位,紛紛表示「開車門都有問題,我只想問買起來幹嘛?」、「絕對不會,錢再賺就有,車位太小沒得救」、「有得挑就不要買,不要被車位犧牲汽車尺碼自由度」、「相鄰的車主之間有默契才行,有些喜歡亂靠一邊的」、「這年頭休旅車當道,停起來真的吐血」、「停休旅車爬後車箱有經驗」。
 
不過,文章所提及的「連續小車位」,其實在民國102年7月1日「建築技術規則」修正後,在這之後申請的新建照,已不被允許出現,鄰牆處也不可設置小車位。且小車位寬度也從過去的225公分放寬至230公分。因此民眾在挑選車位時,可先確認建照時間,以維護自身權益。
 
以國內最多消費者購買的中型房車來看,車寬大約為160-180公分,要停進225公分的小車位是綽綽有餘,但停放後只剩下45-65公分可開車門,對身材較豐腴者,或是孕婦、拿大包小包物品、甚至下雨天時,進出都相當不便,且萬一遇到相鄰車主停車習慣不佳,或是大車停小位,都可能讓停車「卡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