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41

挑車位「6選1」很苦惱 網:根本送分題

#車位 #停車 #預售 #買房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買房新手在購屋前要做許多功課,其中不只買房要選地段,車位的選擇也有學問在,若是不小心買了難以出入的車位,那就只能好好「苦練」停車技術,還難保愛車不會被左鄰右舍擦撞。
 
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並附上圖片詢問,車位剩下紅字部分,該怎麼挑選?並指出8號車位可以「自己靠右邊,覺得不錯」;11號車位「開到右邊後直接倒車,算蠻好停的」。
 
買房時,車位的選擇也是一大學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充電專用停車位。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幾乎一面倒,「你選中間還得選到左右是個好鄰居,倒不如一邊是邊還好控制」、「絕對8,邊格又有空間」、「8,開車門不求人」,更有網友留言「這送分題,根本沒什麼好選的」。
 
網友在PTT上詢問車位剩下紅字部分,該怎麼挑選?圖/截自PTT
民眾在PTT上詢問車位剩下紅字部分,該怎麼挑選?圖/截自PTT
 
事實上,房產名家Sway也曾在網路節目中提到,若是買到中間車位難免「左卡右卡」,首選車位應是柱子旁,不僅如此,停車位一定要試停,因為「差一點差很多」。
 
根據《建築技術規則》規範,標準車位大小應為寬度為250公分,長度550公分,如停車位角度在三十度以下者,停車位長度為600公分,且社區室內車位其五分之一車位數,每輛停車位寬度得寬減二十公分。但停車位長邊鄰接牆壁者,不得寬減,且寬度寬減之停車位不得連續設置,若遇到建商沒有將車位尺寸標示清楚,購買前也要事先詢問。
 
除了標準車位大小,一般預售停車位也會有大、小之分,民眾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以免日後停車發現空間不足難以上下車,也會影響未來轉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