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9

機械式車位怎麼選?網曝停錯層恐有這些問題

#交通 #租售 #居家 #車位 #停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表示,他的車位因為是機械式的,平時常駐狀態可以選擇停在上或下層,但因想保護車子,所以詢問網友們將「車子停在哪一層比較好?」。
 
文章貼出後,網友回應,「沒得選吧?你這就是下層的位子,別人要上來你就會下去啊」、「這不是沉箱式的,那就跟一樓講的一樣,別人要上來你還是會下去」、「其實已經是下層了,只是可能停好可以手動讓他下去而已,答案是沒有差」、「這種是只有兩台固定在上層,第三個位子是隨機把下面的拉上來,不一定永遠都是你有機會被拉上來」。
 
有網友詢問,「機械式車位停在哪一層比較好?」。圖/Pixabay
對於當下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先買房過幾年再買車位也是一種方法。圖/Pixabay
 
另外,有不少網友認為要選擇上層的車位,「這種一定選平移的啊!上層+1」、「能加錢選平面就平面,你這種的一定選上層,不講灰塵那些有的沒的,光是故障,你能直接開出來就贏了。」「不管哪一種機械式車位,最好都選上面的位子,不然停下方,說不定有可能會被上層車的油、水滴到」。
 
不過,有網友指出機械車位容易有損壞的問題,進而可能導致上、下層車位的車主產生糾紛,對此,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在受訪時提到,如果故障原因是因上層車主管理、使用過失所致,即由上層車主負擔修繕費用,並負損害賠償責任。
 
但若問題的原因不可歸責於上下雙方,就要看社區規定,管理委員會的管理方式是否已經收取相關管理維修費用,若規約約定非屬管理委員會維修責任,通常由雙方平均負擔修繕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