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50

車位選B5繞到很厭世!專家曝「這問題」更嚴重

#車位 #停車位 #交通 #居家 #預售 #停車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在都市開車不只容易遇到塞車問題,就連停車也是一大挑戰,可能繞了半小時還是沒位置,不過卻有人因為不知道怎麼選車位感到煩惱。有位網友在PTT發文,他最近看了一間預售屋,但車位剩B4、B5層可以挑,考量到之後實際使用情況,擔心每天開車出門和回家「會繞到很煩」。
 
文章一出後,許多網友認為其實差異不大,「至少比去外面找車位方便多了」、「停B5大車位比B3卡邊邊車位輕鬆,過往經驗」、「有的建案車道是直下B3的,其實還好」、「若你開的是名車,愈底層隱密性還愈好」、「才多轉一兩圈而已,好停真的比較重要」、「B1到B5花不到1分鐘,難停車位可能要喬5分鐘」。
 
沒車位很困擾、車位選擇也讓人很煩惱。示意圖/截自photoAC
網友問靠牆車位與中間車位該選哪個比較好?圖/截自photoAC
 
不過,也有人覺得會因為車位遠而懶得出門,「會不爽,B3是極限」、「B4開始就暈了」、「我有租過B6,繞的時候行雲流水,但除了駕駛外的其他乘客都快暈了」、「住過停B4房子,停進去後會懶的出門」、「上下班沒差。但買東西吃飯寧願騎車」、「有做污水下水道的縣市沒有化糞池問題,沒有的不要買最底層」、「偶爾恍神會下錯樓層。」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購買低層的車位可能會遇到淹水的問題,可以先注意停車場的防水排水系統有沒有做確實,雖然「車位的位置」也很重要,但「車位的樓層越低」或多或少還是會影響開車時進出的時間,所花費的時間當然會比靠近一樓的停車位還久,加上如果是機械式車位,等電梯、坐電梯可能就要耗掉許多時間。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