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77

這格車位都沒人停?路邊停車還得避開這東西

#交通 #停車場 #停車位 #停車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整條路邊停車就這個車位沒人停,原來暗藏玄機,因為在路燈、電線杆以及樹木旁就很容易遭受鳥屎波及,為鳥類的集中投彈區,此外還可能被樹的果子沾粘,皆難以清理,專家提醒可先觀察地面,就能發現車位沒人停的背後原因。

停車在外還需擔心被鳥屎及樹果波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停車在外還需擔心被鳥屎及樹果波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停車位已經夠難找了,還需擔心被鳥屎及樹果波及,像是位於屏東市公所停車場的倒數第2個停車位,停過的人都不會再停第二次,市公所員工向自由時報表示,鳥類每天成群在停車場附近榕樹棲息,停車場倒數第1、2格最好都不要停,否則會被鳥屎集中砸在車上,市公所則指出,鳥類群體活動無法加以干涉也不宜趕鳥,採製作警示牌提醒的方式,減少無辜車主受害。

有汽車網站分析指出,鳥類糞便中含有酸性物質,會咬傷漆面,跟脫漆劑效果雷同,須留心慎防,而容易招來鳥類群聚的樹則有:榕樹、香樟樹,其中麻雀集中的地方為泡桐,楊樹,槐樹等;斑鳩喜歡泡桐,山喜鵲喜歡毛白楊,停車族要如何避免受害,建議停在樹的周邊前先觀察看地面有沒有鳥屎,量多不多。

另外樹的果子也是一大殺手,尤其是榕樹果子最惡名昭彰,洗車業者張國友向蘋果日報表示,清洗被樹果污損的車子,比一般洗車複雜,得先刮除表面樹果,再用水砂紙磨痕,接著用粗蠟和電動海綿洗車,用精油打亮車身,費用視污損面積而定,若車身引擎蓋都是果實,除洗車費外,得再加收約35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