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7

全台唯一 能海電能台南設通用充電樁

#交通 #停車場 #電動車 #停車位

記者劉朱松/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與停車場業者昨(6)日舉行電動車充電樁啟用典禮,成為六都中,唯一由政府補助停車場內設置充電樁的縣市。負責建置的國內充電樁大廠能海電能科技表示,這是全國唯一可同時提供歐規與美規的電動車充電。

圖左至右,包括飛宏董事長特助林飛宏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及能海電能營運長伍威達等人,昨(6)日聯袂出席全台首座歐規與美規電動車充電樁的啟用典禮。圖/劉朱松圖左至右,包括飛宏董事長特助林飛宏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及能海電能營運長伍威達等人,昨(6)日聯袂出席全台首座歐規與美規電動車充電樁的啟用典禮。圖/劉朱松

昨天包括美國特斯拉,國產的凱勝綠能、納智捷等電動車均共襄盛舉。與會的能海電能科技營運長伍威達指出,隨著歐洲各國陸續明定禁售燃油車時程,電動車已是新一代汽車趨勢,惟現階段受限充電便利性問題,導致許多使用者為之怯步。

伍威達說,公司將配合台南市府政策,在明年底前建置上百座的充電樁。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市長時,將停車場設置電動汽車充電設備列為重點政策,如今已看到成效。而能海的充電樁,符合市府要求的保證使用期限2年以上,目前在國台也是唯一可同時提供歐規與美規的電動車充電者,該充電樁已通過相關法規,打破現行電動車充電規格多樣,互不通用的限制,為使用電動車民眾增添便利性。

與會的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市府團隊則表示,台南是目前六都中,唯一補助停車場內設置充電樁的縣市。每個停車場可申請補助建置電動汽車充電樁20萬元;電動機車充電樁10萬元,申請補助的汽車充電樁,需保證使用2年以上。

能海表示,該公司的充電樁可同時接線充2台車。除可透過能海APP系統尋找充電樁外,更可透過手機APP控制包含特斯拉、凱勝綠能與納智捷等廠牌的電動車一起充電。能海總技術長朱國權補充說,除台南市1座歐規與美規的充電樁外,其餘主要縣市均建置歐規充電樁,包括新北市1座、桃園市28座、苗栗縣6座、台中30座、豐原45座、雲林縣15座、嘉義縣28座、高雄市5座、花蓮縣34座、台東縣11座等,合計達204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