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62

西門町NET換喬丹! 北市笑納1.1億租金

#商圈 #西門 #西門町 #nike #租售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西門町重要路口陸續被國際運動品牌攻佔,成為運動品牌的一級戰場,像是先前坐落在西門紅樓旁的建物,當時除了原租屋者NET之外,共還有三家運動品牌搶標,最後由Nike拔得頭籌,而北市府則坐收三年1.1億的租金。

nike 以3年1.1億元趕走原房客net(翻攝google map)nike 以3年1.1億元趕走net(翻攝google map)

西門商圈成都路12號共有4家投標,Nike願意付年租金3706.66萬元,出價最高,3年共要付租1.1億元給北市府,前一個租客NET則以年租3336萬元敗北,第3名和第4名也都是國際運動品牌,adidas投標3106.66萬元,Under Armour投標2460萬元。Nike順利勝出,以月租金308萬元成為西門顯著地標,同時換算單坪租金達18000元,先前NET的租金單坪僅12000元左右,一口氣就漲了5成。

據蘋果日報報導,西門商圈成都路12號建物為3層樓,使用面積約215坪,土地約83.5坪,原本是私人建物占用市有土地,屋主在2010年將建物還給北市府,當時NET已經承租,北市府就依照原本的租約繼續出租給NET,接著到了2016年北市府重新招租,在多家運動品牌的爭奪中由Nike拿下,一租3年,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非公產管理科長朱大成表示,3年後會評估北市府是否有利用計畫,若沒有便會再次公開招標,讓大家都有機會。

國際運動品牌搶佔西門重要路口,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西門町商業活動發達,國內外的觀光客川流不息,吸引商家積極來此插旗,使西門商圈有逐漸擴大的趨勢。然而飆漲的租金也讓許多店家撐不下去了,像是Nike隔壁的知名老字號餐廳門卡迪咖啡目前就公告暫停營業,戴德梁行日前則表示,雖然西門商圈創造了觀光效益,吸引人潮消費,但精華店面租金已經逼近零售業者付租能力的高點,短期內租金上漲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