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72

東西商圈大對決 狂洗區域行情

#東區 #西門町 #觀光 #租金 #店租 #商圈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隨著人潮轉移,加上店租驚驚漲,過去年輕人群聚的東區,大廠牌退出,若加上特賣會店面,空置率高達10.5%,但為挽救昔日風光,東區包租公似乎也開始緊張起來,打出的降價牌,也成功讓不少店面銷出去了!
 
東區商圈在房東們降價求租策略下,知名黃金店面已陸續銷出(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東區商圈(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位在SOGO百貨旁的13樓高新大樓,是地主重新整建出租,已由日系珠寶集團New Art整棟租下,粗估月租金高達400~450萬元,將成為新一代東區店租王,而原是Miss Sofi的三角窗店面,則傳出由王道銀行以每個月130萬元的租金包下,但行情比起過去少了50萬元,和niko and…店面一樣採降價求租策略。
 
不過東區的包租公會緊張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對手西門町來勢洶洶,拉走了人潮,也帶動當地房價行情,根據實價登錄揭露,今年6月,台北市昆明街一棟透天店面,以1.2億元的價格成交,雖沒打破2013年同條街最高的交易總價2.38億元,但買單的卻是同個買家。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西門町商業活動發達,國內外的觀光客川流不息,吸引商家積極來此插旗,使西門商圈有逐漸擴大的趨勢,加上有西區門戶計畫加持,捷運西門站周邊店面成交總價多落在3000萬至7000萬之間,該區店面交易價格也成為台北市近一年的領頭羊。
 
台北市昆明街一筆6月份的1.2億店面交易,創下近年次高紀錄(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昆明街(圖/翻攝自google 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