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3

全球商業街排行 西門町第29名 

#商圈 #台北 #西門町 #店面 #租金 #店租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西門町遊客多,吸引許多店家進駐,讓當地店面行情不得了,最近更入選全球最貴商業街排名第29名。

西門町的租金名列全球第29位,也是全球最昂貴的主要商業街之一。(資料中心)店面熱銷王 西門町再開218萬天價(大刊頭)

根據戴德梁行發表的《全球主要零售街區》年度報告顯示,西門町的租金名列全球第29位,也是全球最昂貴的主要商業街之一,該份報告總共追蹤了全球68個國家及451個零售商業街。西門町在快時尚品牌紛紛進駐下,都讓租金穩定上漲,近期租戶大多以時尚產業、配飾零售商為主,例如:ZARA、Forever 21、Uniqlo、SPAO、MIXXO等品牌,而化妝品、餐飲產業也都相當活躍。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則指出,除了觀光客、店家多外,西門町在西區門戶計畫的加持下,都讓西門商圈逐漸擴大。捷運西門站周邊店面成交總價多落在3000萬~7000萬之間,交易價格是台北近1年來的領頭羊。

台北西區、東區搶人潮之戰持續多年,TVBS新聞報導,西門町離車站近、老店多、富含在地台灣味、商圈較東區更密集等優勢,都讓外國遊客對西門町更情有獨鍾,店面也隨之跟著進駐。

至於東區相對範圍占地更廣,店家同質性也高,商業味重、特色淡,觀光客比較不買單,加上租金價位高,店面空置率達1成。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光是從捷運忠孝復興站直走到國父紀念館1300公尺內,就有10個空置店面或是特賣店店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