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919

店面風雲/日商也救不了東區 房東還逼走羅志祥潮牌

#租金 #店租 #商圈 #東區 #羅志祥 #潮牌 #日商 #五月天 #特賣會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人潮補不了租金成本,東區房東想撐住行情不願降價,即使是明星開立的潮牌,也得要紛紛吹熄燈號,甚至兩大日商品牌進駐,空置率也只能靠「特賣會」暫時撐場。
 
羅志祥創立的潮牌,位在東區的門市在今年8月悄悄熄燈(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羅志祥創立的潮牌,位在東區的門市在今年8月悄悄熄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馬路邊、巷弄內都一樣,擁有大批粉絲的藝人羅志祥,位在東區巷弄內的服飾店,早在今年8月悄悄結束營業,全台僅剩4個門市,台北只留下西門門市,相較於,日前才合作推出聯名商品的五月天阿信,所創立的潮牌,仍持續站穩東區,甚至其中一間門市還擴大經營。
 
放眼東區商圈,雖然今年下半年有兩大日商進駐補空位,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從捷運忠孝復興站直走到國父紀念館,1300公尺內,空置中或是做為特賣會的店面就有10個,就是房東鐵了心。
 
日本人氣生活雜貨品牌,在今年下半年進駐東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亨利鐘錶倒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東區空置率居高不下,地段沒有問題,關鍵在店租和店面價值綁在一起,房東認為一但降租,行情就會下滑,目前一線店面的房東,幾乎是多年前取得,購入成本低,沒有資金壓力,少收租事小,但店面價跌損失卻是很慘重。
 
戴德梁行則指出,指標性店面的去化,讓第3季東區忠孝商圈的整體空置率止升下滑,較上季小幅減少2.2%,但其他店面是否能逐步去化,仍得觀察房東降租意願與零售業的付租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