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81

停車位不夠停?原來是車子越做越大

#租售 #停車位 #停車場 #停車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英國日前傳出政府打算修改停車場的規格,原因是當地銷售的車子近年來一款比一款還大,讓許多車主越來越停不進去車位,而台灣流行車款同樣有越來越大的趨勢,車難停不單是都市空間狹小,也是因為車子越做越大台。

停車越來越難停,不單是都市空間狹小,也是因為車子越做越大台。(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停車越來越難停,不單是都市空間狹小,也是因為車子越做越大台。(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車款尺寸的增長已成趨勢,據isCar汽車網站報導,舉例20年前國內最暢銷的國產小型房車為Honda Civic,當時5代的Civic車長為4.395公尺,時至今日,原廠推出的10代Civic已經增長到4.63公尺,足足多了23公分,另外目前國內銷售的進口Accord Hybrid,車長和車寬分別為4.88公尺和1.850公尺,比起20年前的同系列車款,車長加長20公分,連車寬也有7公分的增長,讓許多新世代車型的車主總是覺得停車位似乎快不夠停了。

另有網友在Mobile01上指出,以前主打方便停車的Toyota yaris系列車款在近年也越做越大台,有人回應表示,主要是因為對車內空間的需求增加,但卻苦了只有小車位的都市人們,還有網友分析,因為現在買不起房子,所以反而有錢拿來買大車子,但萬萬沒想到的是,買大車子就要大車位,到頭來還是花錢在昂貴的地坪空間上。

據內政部公告,台灣目前的停車格規定,標準小型車的停車位為2.5公尺寬,長度要在5.25公尺,而身障車位則是長6公尺,寬3.3公尺,汽車達人龐德於蘋果日報指出,一般若想車門全開,至少還需要90公分空間,乘客上下車則要60公分以上,使用上才方便。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聰亨則表示,2000c.c.以下的車選擇小車位,使用空間不至於不足,但也要留意車位旁是否有柱子、欄杆或其他障礙物,都會讓停車不便、下車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