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

台南市區停車一位難求 違停受罰惹怨

#地方 #交通 #停車 #觀光城市 #停車位 #停車場 #違停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區停車常一位難求,市民、遊客停車大不易,市議員蔡旺詮認為台南市車輛成長率高又是觀光城市,停車空間不足常造成違停受罰,怨聲連連,市府應加強停車場規畫滿足停車需求。
 
市府交通局指出,近2年已新增2萬多席汽機車停車格,也爭取前瞻計畫興建9處停車場,其中體3地下停車場及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明年下半年完工,可再增加汽車679席、機車66席。
 
台南市區停車常一位難求,市民、遊客停車大不易,市議員蔡旺詮認為台南市車輛成長率高又是觀光城市,停車空間不足常造成違停受罰。示意圖/聯合資料照
室內停車場機車停車格不足,市府有意增置停車場周邊停車格數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蔡旺詮說,2月17日起北門路等路段啟動科技執法,據交通大隊統計,短短18天即取締2932件違規,光北門路1段違停就多達1007件,另外,五月天3月辦5場演唱會,違停拖吊達307件,違停當然要取締,「但若有停車格,誰想違停受罰?」
 
蔡旺詮說,台南平均每萬輛小型車擁有停車格數僅1165.78格,對照台北2654.45格、新北2760.22格,顯示台南車位嚴重不足,台南車輛成長率居6都第2,停車場若未審慎規畫,除了讓市民感到不便,也會影響遊客來台南觀光的意願。
 
「每次在市區找車位都要繞很久」仁德區洪姓市民說,假日開車載家人到市區吃飯,繞了逾半小時都找不到車位,只好外帶回家吃,現在要到市區都騎機車,或找有附設停車場的餐廳。
 
交通局指出,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已增汽機車停車格各1萬、1萬6千席,市府已爭取到前瞻經費在東、中西、安平、南、北及永康等停車熱點建9處立體停車場,共可增2700席汽車格、1600席機車格,其中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旁的體3地下停車場及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明年下半年可完工;大台南逾7成路邊停車格都已納入「台南好停」App,可即時掌握何處有停車位可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