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陳其邁空汙報告 民團陳情遭擋

#地方 #陳其邁 #空汙 #環境汙染 #綠電 #核電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7)到議會報告「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藍營提加嚴電力設施排放及鋼鐵業排放標準等訴求,綠營要國民黨把要綠電還是核電講清楚。反空汙公民團體在場外喊話要陳其邁簽署反空汙陳情書,一度企圖衝進議會遭擋。
 
反空汙反萊毒顧健康全民聯盟等人在議會門口提出2021年興達電廠無煤化、中鋼空汙標準比照中龍及2022年高雄空品比照台北等3訴求。陳其邁比公民團體早進入議會,未能碰頭,公民團體嗆聲號召更多人到市府再見。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到議會報告「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圖/聯合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到議會報告「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圖/聯合資料照
 
國民黨及民進黨團各自開記者會,國民黨團提出高雄電力設施排放加嚴標準、鋼鐵業排放標準最少比照台中、設立「淨零碳排」示範專區、提供空汙PM2.5(懸浮微粒)與市民健康專案報告、燃煤汽電共生機組減組等5訴求。
 
民進黨團指歡迎國民黨加入反空汙,但在高舉反燃煤大旗前,先把自己主張的替代能源方案說清楚,讓人民知道國民黨要綠能還是走回核電老路。
 
議員黃捷在專案報告質詢,台北、台中、台南公開用電大戶名單,高雄應跟進,並訂定「高雄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陳其邁說,他贊成制定自治條例,各縣市負擔不同,措施因地制宜。
 
議員陳若翠要求陳其邁承諾電力設施排放加嚴標準能在今年過關,陳其邁說,將向中央爭取今年過關;議員陳美雅要求市府針對大型汙染源取締,但陳其邁答詢時澄清高雄肺腺癌沒比較多,陳美雅不滿,同黨議員聲援,休息時間走到陳其邁座位旁抗議,藍綠議員一度爆發推擠。
 
多名議員關心三接、藻礁公投和南電北送,要陳其邁表態,陳其邁說,他贊成行政院提三接修正案,藻礁公投他會投不同意。他強調,南電北送不公平,地方政府有義務讓各區電力穩定,不是都找南部要電「我們會拒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