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屏東2校 每日升2次空汙旗

#地方 #空汙 #空汙旗 #環境汙染 #空汙指數 #穹頂之下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眼睛看不見,不一定乾淨」前央視主播柴靜自費拍攝紀錄片《穹頂之下》,讓人正視空氣汙染嚴重性,屏縣府環保局為加強學生觀念啟動健康防護,7日起於屏大附小、仁愛國小推動空汙旗計畫,每日升旗2次,教導學生透過旗幟顏色分辨當下空氣汙染指數。

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左)開心看著學生升上象徵空氣品質良好的綠旗。(林和生攝)

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左)開心看著學生升上象徵空氣品質良好的綠旗。(林和生攝)

環保局長魯台營是整個計畫推手他指出,屏東縣周圍包括林園、大發、仁武等多個工業區,工廠產生懸浮微粒隨著空氣飄至屏東碰到大武山屏障沉降,為此屏縣在全國空氣汙染指數總是名列前茅,尤其以潮州鎮最為嚴重。

他表示,以前沒掛旗子是想眼不見為淨,但空汙已嚴重到不得不正視,過去常把空汙歸咎於大陸沙塵暴,經研究發現這僅影響不到3成,其他是台灣工廠、車輛等自身因素造成,所以防制汙染要從本身做起。

他說,在屏市國小推動空汙旗計畫,不僅配合環境教育讓學生瞭解造成空氣汙染原因,並建議在懸掛紅旗空氣品質不良可戴上口罩,甚至取消戶外課程。

不過以屏東往年懸掛紅旗天數約100餘日,占全年度1/3恐怕影響學生體育課程會造成不小反彈。魯台營強調,當然沒有硬性規定,只是希望讓學生有壓力進而達到教育目的,或者影響家長正視環境汙染重要性,未來可望在全縣一同推動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