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警戒!紫色空汙旗 台南掛透透

#地方 #空氣品質 #空汙 #空氣汙染 #廢氣 #空汙旗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全台空氣品質差,各縣市啟動因應機制,加強取締工廠、車輛廢氣排放,雲林魚塭水車全天候轉動,避免蛤貝缺氧暴斃。

苗栗縣空氣品質也拉警報,前晚濃度一度飆到最高第十級「非常高」紫色警戒,氣喘等慢性呼吸道疾病急性發作病人增加二到三成。環保局加強稽查工廠及營建工地等汙染源,開出兩張露天燃燒垃圾罰單。

嘉義市常居國內空氣不佳前幾名,今年四月起全市各國中小掛上「空氣品質旗」,參照美國空汙指標(AQI),依PPM2.5濃度程度掛上綠、黃、橘、紅、紫、褐六種顏色三角旗。各校近日天天掛出紅旗,昨天也是紅旗高掛,記者問幼稚園小朋友「紅色代表什麼?」小朋友馬上回答「空氣髒,不能出來」。

台南市是昨天全台空汙最嚴重地區,昨一早包括公立安養院、區公所、所有中小學,全部高掛紫色空汙旗。

彰化縣環保局指出,南彰化禽畜飼養場多,空汙檢測器測得空氣中含有硫酸銨,研判是禽畜糞便分解和發酵產生的汙染物質,已會同農業處輔導禽畜業者加強清除動物糞便次數,降低空汙,也避免禽畜吸入過多臭氣生病。

雲林縣崙背、斗六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達到「紫爆」極危險等級,沿海地區更是空氣品質差加上濃霧,嚴重影響養殖業,許多魚塭紛紛啟動水車維護水質。業者陳應煌等人說,若池內鹽分偏高,造成水質變化,養在池底的蛤貝會缺氧而死。

南投埔里的PM2.5濃度沒有中彰雲來得高,但臭氧數值異常飆高,空汙減量自救會志工陳怡真指出,臭氧是石化工業、汽機車等排放廢棄物經由陽光照射後,產生光化作用,若超過警戒值,下雨恐形成酸雨,造成皮膚傷害。

記者翁禎霞、蔡容喬/連線報導

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在臉書上疾呼「給我乾淨空氣」,直指屏縣工業汙染多半是來自高市,應該向高市求償才對。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屏東也有砂石車揚塵及車輛廢氣等汙染源,沒有數據指出當地汙染全來自高雄,只能說大氣中的汙染本就會互相影響,大家應該一起努力減少汙染排放,才能改善空氣品質。

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目前高屏地區已實施空汙總量管制,轄區內五五七家列管廠商必須在三年內,將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粒狀汙染物、揮發性有機物四種管制汙染物減量百分之五,否則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