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49

買賣姿態互換? 全台委售暴跌3成5

#租售 #房市回溫 #看屋 #委售量 #議價 #房地合一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買賣氣氛悄悄改變中,調查顯示,全台10月份交易姿態大反轉,沉寂的買氣出籠,導致網路預約看屋組數創下近4個月新高,相反的屋主卻決定「不急著賣」,委售量大減3成5。
 
賣方不再急賣屋,委售量大減3成5。(好房網資料中心)
房市購屋買房(好房資料中心)
 
買房、賣屋成為一場心理戰!儘管仍有總統大選的變因存在,但兩黨總統候選人「不急著打房」的態度日趨明顯,也讓賣方吃下定心丸,房仲調查顯示,近1個月以來全台房屋委售量大減35.9%,雙北市更減幅更是超過4成,賣方姿態轉為觀望。
 
調查指出,目前委售減幅最多的地區為雙北市,其次則為高雄市減少36%,桃園、台中、台南地減幅也都超過2成。以產品類型區分,台北市目前待售的產品多半為2000萬以上的中高價住宅、新北市則以1500萬內的物件為主力,中南部也多半以中低價位物品占比較多。
 
反之,沉寂已久的買氣受惠於議價空間鬆動,逐漸回溫出籠,房仲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向經濟日報透露,觀察近期的網路預約看屋狀況,可以明顯感受到自10月份起,人氣就逐間回籠,直到10月份的最後一周,預約人數更是創下近4個月的單周新高,顯見房市交易已逐步回溫。
 
不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提醒,買方仍須注意明年房地合一上路後,部分賣壓大的區域可能出現投資客倒貨的情形,在供給量可能提升的狀況下,買方還是挑選生活機能較完善的物件,才是較為保險的買房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