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62

技術不值錢? 鎖匠開4道鎖報價1千被嫌貴

#開鎖 #鎖匠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開一道鎖要多少錢才算合理?有人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忘記帶鑰匙,找了位鎖匠來幫他開鎖,沒想到鎖匠開完4道鎖之後報價1000元,但不願意付這麼多錢的屋主,竟以「自己仍在當兵、月薪只有6千元」為理由殺價,氣的鎖匠說「那我把你家的門關回去好了!」
 
有人覺得鎖匠報價太貴,殺價不成內心很糾結。(圖/翻攝自ptt)
有人覺得鎖匠報價太貴,殺價不成內心很糾結。(圖/翻攝自ptt)
 
相信每個人都發生過忘記帶鑰匙,明明人站在家門口、卻有家歸不得的經驗,有位網友就發生了這樣的狀況,他找了一位老鎖匠來幫他開鎖,鎖匠花了40分鐘解開兩道門、4道鎖後,向他報價「開一個鎖300元,總共1200元,算你1000元就好」,但屋主仍嫌太貴,於是殺價希望700元成交。
 
鎖匠後來決定收800元,但該屋主說自己在當兵,只領6千元薪水,仍堅持只願給700元,鎖匠暴氣表示,「那我直接把你家門關起來,你找別人開」,屋主卻覺得「鎖匠時薪破千,比我時薪高太多」,不認為自己的堅持價有什麼不妥。
 
但被網友轉po至ptt上後,引起網友一片公憤,有網友說「竟敢得罪鎖匠,不怕遭報復嗎?」、「有本事就自己開啊!」、「當兵有什麼專業跟貢獻值得領6000?還敢嗆鎖匠!」、「三段鎖很難開好嗎?」。
 
也有網友以自身例子回文,「鎖匠價錢明明很合理,我之前開一個喇叭鎖就600」、「請跟鎖匠一樣花一小時試開鎖,他就知道專業是要付錢買的」、「超心疼鎖匠,不應該被這樣殺價」。
 
小編家中的門鎖即為三段門鎖,曾有鎖匠試了很久卻無法打開,寧願不賺這筆錢,要求去尋找其他有技術的鎖匠來開,可見沒幾本刷子的鎖匠,也打不開這三段鎖,而轉po此文的網友也感嘆,任何專業都是需要付費的,為何鎖匠的技術不能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