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2

社會人口結構老化 居住還是「三代同堂」最好

#租售 #居家 #獨居老人 #銀髮族 #三代同堂 #全齡通用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接連傳出獨居老人久病厭世輕生消息,隨著台灣進入老齡化社會,老年人因為獨居而發生的憾事越來越多,顯示銀髮族的長照與居家陪伴需求大增。專家表示,為了讓老年人有兒孫陪伴,適合三代同堂的住宅詢問度也越來越高。
 
獨居老人自殺問題日益嚴重,三代同堂宅的需求將越來越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海邊,海港,港口,船隻,老人望著海無助的背影,淡水新市鎮,淡水,奢侈稅戰區,逃命。(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65歲以上老年族群輕生案例逐年增加,多半為久病不癒、獨居失親、多重慢性疾病、重大疾病及社會支持薄弱等因素。雖然近年有越來越多老人長照中心、養生村等支持系統,但是隨著不同等級的機構,每個月平均得花1萬5到4萬元不等,是一筆不小開銷,並非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
 
不過,根據衛服部統計,只有4成3的自理困難老人願意住進照護機構,多數仍傾向自宅照護。因此,專家建議如果沒有預算讓家中長輩住進高級療養中心,或是買不起「貴森森」的「醫療概念宅」,將舊房整修為適合老年人居住,或打造三代同堂的房子是很好的選項。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的統計,這類需求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全齡通用宅」的詢問度年成長1成。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三代同堂宅的居家裝修著重於空間動線、廣度及使用安全性,要同時規劃出共同的使用空間,也能兼具保有各自隱私生活,且由於居住年齡可能橫跨三代,需兼具安全性及收納機能,讓居住空間更為舒適。如此一來便可讓長輩享受兒孫滿堂的幸福生活,預防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