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58

三代同堂怎麼住? 3個方法實現「財務自由」

#居家 #租售 #三代同堂 #買房 #新婚夫妻 #財務自由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據內政部統計指出,2013年兩性平均歲數為79.86歲,超過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的11.53%,已達世衛組織定義的「高齡化社會」。人口老化也間接衝擊到新婚夫妻的買房需求,尤其在三代同堂的家庭下,不少夫妻為了享有隱私,寧可選擇搬出去住,但現今的高房價卻也帶來不小的經濟壓力。對此專家提出3個解決辦法,在享有「生活自由」的同時,又不致失去「財務自由」。
 
用設計打造「三代同堂住宅」,雖然住在一起,卻同時保留了各自的隱私。(好房資料中心)
 
三代同堂家庭 成家 格局圖(大刊頭)
 
1.靠設計打造「三代同堂住宅」
 
新婚夫妻不想背幾十年的房貸買房,又想在三代同堂的生活下保有隱私該怎辦?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幣圖誌》表示,以自己過去學過的「三代同堂住宅設計」為例,這種設計包括了讓兩代擁有各自獨立的出入口和起居空間,以及用上下層隔開的生活領域,雖然住在一起,卻同時保留了各自的隱私。
 
2.以「舊」換「新」
 
紅色子房說,除了靠設計解決外,也可以說服長輩賣掉舊有的老房子,另外買兩戶相對低價的上下兩層公寓各自住,讓長輩感覺仍生活在一起,夫妻小家庭也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3.選擇高齡銀髮宅
 
近來有不少業者開發社區高齡住宅,以聲寶集團宣布在土城開發的銀髮宅為例,當地規劃2棟住宅,其中1棟作為只租不售、專屬出租給老人的住宅。中原大學建築研究所兼任副教授陳政雄在《蘋果日報》指出,這種銀髮宅可解決年輕人的經濟負擔,原本三代同堂可能需要50坪空間,父母住進銀髮宅後,只需要35坪空間就好,省下的錢還能幫父母租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