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17

買房地點喬不攏 硬頸夫妻寧當魯蛇!

#預售 #中古 #租售 #買屋 #新婚夫妻 #購屋 #魯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婚後要住在哪裡、是否要買房等問題,始終考驗著結婚夫妻!新北市有對夫妻,雖然公婆願意贊助頭期款,因想居住的地點與公婆指定的區域始終不同,在始終無共識之下,寧可先當魯蛇、租屋生活。
 
當想買房的區域房價太貴時,可先租屋生活、再努力儲蓄存買房資本。(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當想買房的區域房價太貴時,可先租屋生活、再努力儲蓄存買房資本(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婚夫妻買房,幾乎都得靠長輩支援頭期款。新北市有對林姓夫妻,婚後原本想先買間小窩,公婆也表示願意贊助約300萬元,但前提是,「必須住在婆家附近」才能拿到贊助。
 
公婆家住在台北市石牌區,由於捷運交通建設、醫療機構、生活機能均十分良好,加上天母SOGO開幕後,附近房價持續上漲,不僅新屋開價很高貴,連舊公寓價格也不親民,搜尋永慶房仲網內靠近石牌區的待售物件,1千萬元內並無待售物件。
 
林姓夫妻目前月薪總收入為10萬元左右,曾向公婆表示沒有能力買台北市的房子,是否可以到新北市板橋買屋?但公婆堅持若不住在婆家附近,也得買在地緣關係離石牌較近的三重,「因為過座橋很快就可以回到石牌,這樣才方便」,拒絕聆聽林姓夫妻的想法,贊助300萬這件事當然也就不了了之。
 
因林姓夫妻的工作地點,均在捷運板南線周邊,為了通勤方便、才想在板橋買房,而面對與公婆毫無共識的買房地點,林姓夫妻認為,與其被動等待公婆贊助,不如先租屋,再靠自己的力量慢慢儲蓄,等待合適的物件出現。
 
2人目前存款已破百萬元,扣除房租、生活費、保費、孝親費後,目前每月還可固定可存下約3萬~4萬元不等,持續關注房市的夫妻倆相信只要持續存款,將手上的資金持續擴大,即使沒有贊助,仍有機會靠自己的力量搏買房,因此並不在意外界將他們視為「租屋魯蛇」的眼光。
 
而好房網總編吳光中指出,對於有自住需求的買方來說,因無法預測何時會是房市最低點,只要房價落在可以負擔的價格之內,又是自己喜歡的格局房型,即可進場買屋,畢竟無論蛋黃區或是蛋白區,能真實擁有屬於自己房屋的安心感無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