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36

男方家沒錢幫購屋 媳婦竟鬧離婚

#預售 #中古 #租售 #新婚夫妻 #購屋 #魯蛇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整理報導
 
這年頭,連結婚不買房也能成為婚姻殺手?台北市有對夫妻,因男方家境只為小康程度,家中也只有一間自住房屋,並沒有多餘能力協助兒子與媳婦購屋,不料媳婦竟因此吵著要離婚,讓老公頭疼,也讓公婆十分傻眼。
 
買不買房的共識與金錢理財觀,應在婚前先協調出共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買不買房的共識與金錢理財觀,應在婚前先協調出共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由於近年房價高漲,許多年輕人嘆買不起房,若沒有家中長輩的頭期款金援,真的很難實現買屋夢想。台北市就有一對夫妻,在婚前並未實際討論過婚後是否要買房,加上沈先生(男生)在新竹工作,他的老婆在台北工作,是標準的週末夫妻。
 
沈先生表示,老婆平日住在娘家,週末才會到新竹前往相聚,雖然曾有過在新竹購屋的衝動,但老婆表示「我的娘家在台北,一旦去新竹,很難與朋友見面,也找不到工作」,於是只好繼續維持週末夫妻的模式。
 
30歲的沈先生表示,目前的月薪近50K,其實有想過是否要換個工作、回到台北,但幾次面試發現台北公司所開出的薪水並沒有比他目前的薪水高,加上台北房租貴,更別說是買房了,最後還是選擇留在新竹,想先穩紮穩打的工作。由於知道自己原生家庭並不富裕,沈先生並沒有向自己的爸媽開口要過買房的頭期款,但除了老婆不體諒外,連岳父岳母也怪罪。「老公理應買房子給老婆住,男方家怎麼會連頭期款的錢都拿不出來?」多次施壓沈先生未果。
 
由於沈先生老婆娘家的家境較為富裕,娘家居住的地點在松山區,老婆指定「買房,一定要買在娘家附近」,沈先生無論怎麼盤算,就是無力負擔,他表示,老婆只想著要買房,從未表示過願意共同負擔部分頭期款,或部分房貸。
 
而在發現沈先生似乎真的無力買房、公婆也無力出頭期款的情況後,沈先生的老婆竟吵著要離婚,連岳父岳母也加入戰局!使沈先生對婚姻互相扶持的想像與期待,感到沮喪與失望。「我才剛過30歲沒多久,為何老婆不願意再給我幾年時間打拚存錢呢?」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雙北市平均首購年齡皆超過35歲,其中台北市中心平均年齡更高達44歲,顯示與沈先生相同的例子也很多,若能換個角度想,先租房,或持續積極存錢、理財,挑選能力負擔範圍之內的區域購屋,不急於一時,相信有一天終能圓買屋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