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9

付「油錢」替代租金 美夫婦自建房車逍遙遊

#寰宇 #美國 #居家 #理財 #以租代買 #房車 #小宅 #行動宅 #RV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外電編譯報導

「以租代買」是高房價下,無力買房或不願生活被房貸壓跨的替代選擇。但租房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無法100%住的隨心所欲,既然如此,美國阿拉斯加一對年輕夫婦,於是辭掉工作,自己打造行動小房車,以油錢代替房租,開著自己的家邀遊四海。

美國年輕夫妻放棄租屋,改自建房車,把家打包帶(截取自DailyMail

美國年輕夫妻凱莉及柯蒂斯,已經開著他們自建的小房車旅行美國各地2年。在此之前,他們一位是高中老師,一位是社工;除了夫妻倆都熱愛旅行,也因為先生柯蒂斯是位音樂狂樂份子,夢想成為專業的音樂人,為了方便旅行各地表演、參與活動,因而激發了自行打造行動房車的念頭。

比起買RV,自已蓋的行動宅只要約16萬台幣,既滿足自己需求,還省了不少錢。(截取自DailyMail

夫妻倆於是辭去穩定的工作,退掉了租屋,花了9個月將近4750美金(約16萬台幣)買了一個拖車空廂加掛在原有的休旅車後,,並自行DIY將空車廂打造成舒適的行動小宅,2014年開始打包他們的家及兩隻愛狗雲遊四海,以油錢取代租金,過著没有租屋壓力的自由生活。

小宅雖然僅有2.75坪,但滿足夫妻倆一切生活所需。(截取自DailyMail

他們的車廂小宅雖然僅有2.75坪,但小小的空間還是精心裝潢有折疊沙發床、置物廚櫃、淋浴間、船用廁所、洗手盆、小冰箱、電腦桌,甚至還有空調、隔音牆與天花板,並裝置太陽能集電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比買一台RV省了不少。

夫妻完全以住家的裝潢來改造拖車,讓房車更像家。(截取自DailyMail付「油錢」替代租金 美夫婦自建房車逍遙遊 (圖片截取自DailyMail)

僅管整個內裝粗糙簡單,不過夫妻完全以住家的裝潢來改造拖車,還特別選用木質花紋的乙烯基地板,使室內看起來有溫暖感,並在車內牆壁釘上護牆板用以吊掛外出衣物、包包及鞋子,讓房車更有家的感覺。

他們的例子告訴大家:没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截取自DailyMail

這兩年他們的金錢來源除了過去工作累積的積蓄外,還有就是柯蒂斯演出的酬勞,因此配合不穩定的財務收入,他們也必須去調整生活上的需求,例如没錢時就選擇較近的地方去參與活動。除此之外,柯蒂斯表示,這樣的生活相當自由自在,而這個旅程教會了他們「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