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70

超理智女友願租房 網友卻喊:快買啊

#居家 #結婚 #婚房 #以租代買 #高雄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遇到願意「以租代買」的女朋友,反而能讓男方自動掏錢買房嗎?近來一名網友上網發問,表示自己的女友認為房價會下跌,因此現階段應該「以租代買」比較好,反而讓男方仔細細算,發現其實租屋也未必聰明,要網友替他下決斷,不料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直接買下去」,因為「這種女友要好好珍惜」。
 
網友發文表示女友想要「以租代買」,卻遭勸退「直接買房吧!」。(好房網資料中心)
網友發文表示女友想要「以租代買」,卻遭勸退「直接買房吧!」。(好房網資料中心)
 
不是每個女孩都會被買房沖昏頭!網友黃阿呆在PTT中發文表示,自己的女友認為房市狀況不佳,因此現階段應該先租房2年,等房價打底完成後再出手買房,才是購置不動產的好時機,不過他卻自認,其實租屋2年也要花費近30萬元的房租,難道租屋真的有比較划算嗎?
 
儘管「買房好還是租房好」向來是房市熱門議題,但網友卻多半建議黃阿呆應該「直接買房」,認為「會說租屋好的都是台北人」,而且以黃阿呆所居住的高雄為例,總價599萬內的物件在負擔範圍之內,沒有太大的資金壓力,當然可以出手買房。
 
一名網友Tosca透露,自己也是由外地搬往高雄定居的小夫妻,每個月房貸才1萬5,與租金差不了多少,「2年後換屋小賺一點,發現自己根本是住免錢」,倘若一開始就決定租屋,那麼就等於直接花掉30萬元的開銷了。
 
不過多數網友感嘆,黃阿呆「真的碰到了超好的女朋友」,要他珍惜這樣願意以租代買的「好女友」,如果工作穩定、資金無虞,其實「幸福感無價」,還是直接買房比較簡單。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則認為,其實無論何時買房,早進場就會擁有較多的選擇權,所謂的「低點」都是在「低點已過」之後才會發現,屆時「好的物件大家都喜歡,不會等人」。
 
網友發文表示女友想要「以租代買」,網友齊讚他遇上「好女友」。(翻攝自PTT
網友發文表示女友想要「以租代買」,網友齊讚他遇上「好女友」。(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