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76

提前買婚房卻不敢裝潢?網酸:幹嘛顧慮不存在的人

#居家 #租售 #房子 #裝潢 #裝修 #買房 #結婚 #婚房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子要考量的事情非常多,尤其未來計畫當婚房的話,格局和裝潢都要仔細評估。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表示,近日看上一間房子,覺得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但是前屋主的裝潢並不符合自己的風格,而且房間還被隔成四間,導致每間坪數都很小,所以計畫重新裝潢,把多餘的隔間打掉。
 
但父母卻覺得不用急著做裝潢,等未來結婚再重新裝潢就行了,原PO認為這說法很有道理,如果結婚後女友想要重新裝潢,就等於要浪費錢裝修兩次。
 
網友打算婚後再裝潢房子。示意圖/photoAC
親戚好心口頭贈房減輕自己負擔,但卻在花200萬翻新裝修後5年有了變故,讓當事人直呼關係好尷尬。示意圖/photoAC
 
此文一出,有網友建議婚後再裝潢比較好,「當然不要先裝潢啊,到時叫女方出錢裝潢不就省一大筆嗎?她出裝潢、你出房子很公平」、「要結婚再裝潢啊,屆時房間大小,公婆、小夫妻、小孩+小孩,剛好四個房間,完美」、「你就當婚房了,你有未婚妻之後再考慮裝潢的事情,還能跟老婆分錢裝潢」。
 
但也有人認為,先裝潢自己住得舒適最重要,「你要自己住就裝潢成自己想要的吧!女友都還沒交實在太早思考這個了」、「先以自己目前住的舒適比較重要,哪天有另一半想改變再討論」、「沒女友就先裝潢吧,不然頭幾年你要住得不舒服」、「幹嘛顧慮一個目前不存在的人?自己住下去先住舒服來」、「二次裝潢的好處是你會發現上次的缺點下次就更改」。
 
至於原PO提及要敲掉隔間等計畫,好房網先前報導,由於建物牆壁要仔細辨別,結構技師提醒絕對不能敲掉剪力牆,以免破壞整棟建物的結構。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