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87

臥室打通變2房住更爽?專家:未來轉手恐有困難

#居家 #租售 #預售 #房子 #房間 #格局 #客變 #住宅 #空間 #坪數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有一間室內實際坪數為30坪的新房要客變,想把三個房間改成兩大房,目前有兩個規劃在猶豫,一是先把牆都拿掉,用輕隔間隔成兩大房,或是把主臥室跟隔壁的小房間打通成一間,但不知道這樣做未來若要轉售會不會受到影響?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三房改兩大房以後會很難轉手,「一定會更難轉售,價格也...」、「真心建議不要3改2,以後要賣會被嫌」、「最近看房只要看到幾改幾的都略過,未來要出售會有難度,一家三口買三房很剛好啊,最小的房間拿來當儲藏室恰恰好」、「現在新成屋都輕隔間,如果要三改二可以,但也要很輕易改回(不要太多系統櫃或裝潢)下一手才會接受」。
 
網友表示,想把3房改成2大房。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豪宅臥室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到底改變格局對日後出售房屋會不會造成影響?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以30坪的房子來說,有些三房其實是兩大一小,所以如果改成兩個大房間,以實務上來講比較符合使用需求;但如果房子不是30坪,是標準的三房(也就是有三間大房間,不會拿來當書房)改成兩大房,未來出售時會比較困難。
 
張欣民解釋,雖然標準三房改成兩大房後,房間空間變得更大,但房子仍是三房的價位,對於想要買兩房的民眾來說,並非人人都能接受,所以這樣的格局較難找到人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