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04

金生儀買下起家厝只要周遭行情一半?房仲揭密是……

#租售 #商圈 #店面 #金生儀 #博愛路 #鐘錶業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老牌鐘表店金生儀購買店面毫不手軟,不只曾創下台北市「店后」紀錄,在疫情仍未明朗的2020年上半年,也砸下1.7億元買下了中正區博愛店的現址店面。
 
博愛店就是金生儀的創始店位置,在改建後仍擁有三角窗百坪店面,並向大陸建設承租旁邊的180坪店面,今年5月,金生儀以家族投資公司榮台投資的名義,以1.7億的價格購入這間店面,扣除車位後,換算下來每坪價格約百萬。
 
金生儀買下位在博愛路上的創始店店面。圖/Google Maps金生儀買下位在博愛路上的創始店店面。圖/Google Maps
 
從實價登錄資訊觀察,除了此筆交易外,博愛路上的店面成交價都在百萬以上,105年9月時一筆特殊關係交易紀錄,總成交價為2.1億,每坪價格要價139.1萬;104年7月時就在距離金生儀博愛店100公尺處的博愛路36號店面,成交價更是高達236.5萬元。
 
金生儀在過去也曾以5.67億的價格,向大陸最大鐘錶零售集團亨得利買下位在忠孝東路四段金店面,換算下來每坪單價為756.8萬,至今仍是台北市店后。
 
打開賣屋網站,可以發現在博愛路上目前仍有一筆店面待售,不過建物坪數僅有64.66坪,開價卻要1.38億,每坪單價換算要213.42萬,明顯高於金生儀博愛店許多。永慶房屋忠孝敦化直營店表示,該出售店面距離金生儀僅50公尺,會造成價格差異如此明顯的原因,在於金生儀的公設比超過40%,而該店面為老公寓,幾乎沒有公設比問題,此外,金生儀的建坪中有包含夾層部分,實際面積並未如報導中的大。
 
此交易案為金生儀直接向房東購買,雖然換算下來並不如想像中每坪單價只要百萬的便宜,永慶房屋忠孝敦化直營店仍認為,金生儀店面的交易價格相較行情仍有比較便宜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