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0

買房新手怕預售交屋「幻想破滅」 行家1動作分辨建商好壞

#預售 #客變 #漏水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預售屋的好處除了付款相對彈性之外,可以客變也是一大優勢,民眾能夠針對不滿意的格局進行變更。不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他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買預售屋後悔的例子,像是付了訂金準備等建商蓋好就可以入住,沒想到蓋到一半就捲款逃跑,錢直接打水漂,讓買方根本是欲哭無淚。
 
原PO還提到,也有人交屋後卻發現跟銷售人員講的不一樣,原先有模型可以參考,但蓋好後卻完全不是一個樣;還有驗屋當天卻發現「漏水、歪斜、裂縫的問題」,跟建商反應後,對方卻拖拖拉拉不趕緊處理,種種案例使原PO擔心「有沒有買過預售屋的人可以分享經驗,或是有什麼該特別注意的地方呢?」
 
買預售屋的好處除了付款相對彈性之外,可以客變也是一大優勢。示意圖/摘自Pixabay
購買預售屋最大挑戰,就是僅憑格局圖判斷是否值得購買。示意圖/摘自Pixabay
對此,不少網友建議原PO,挑選信譽良好的建商,「選信譽跟口碑良好的建設可以買預售屋,如果是都沒聽過的,就風險很大」、「如果可以重來,我不會買預售,唉!現實跟想像差異太大,變數太多了」、「買了之後,常監工、常追蹤,寧願找好營造、不追小建商」、「買知名度高、評價好的建商,即可大概率避免這些情況」
 
就有過來人表示自己已經買了三間預售屋,其中一間在交屋後第五年發現地磚膨起來,就有打電話給當時的建商老闆,請工地主任來確認狀況後,對方也幫忙出了一半的費用,雖然是小建商,但是風評跟後續處理都蠻好的,要買預售屋最好是「追建商之前的推案,然後去問住戶能不能買」,更重要的是買了後要常監工、多追蹤。
 
過去曾有購買預售屋經驗的網友則分享,可以到司法院的網站中,利用判決書查詢的功能,看該建案、建商過去是否有糾紛,以及到網路上查詢建商風評,建議購買前做足功課,確定沒問題後再下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