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0

預售屋將落成仍不知「客變」金額?網曝流程:免擔心

#預售屋 #買房 #居家 #預售 #租售 #客變
好房網News記者 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為一筆大開銷,因此在價格、機能及各種條件,都得謹慎考慮,在購買預售屋時有更多不確定需小心。有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上發文,表示自己買了預售屋,樓層都快蓋好了, 還不知道客變金額,很擔心會不會有報價過高的問題?
 
原PO發文,表示自己預售屋談完客變後,樓層都快蓋好了, 卻還不知道客變金額,因為客變幅度很大,所以之前一直強調,希望等報價出來才能決定。
 
買預售屋有很多細節要注意。示意圖/摘自Pixabay
預售屋還未交屋就發現被拿來當作工務所使用,讓消費者直呼傻眼。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還表示很擔心兩種狀況,一是「都做完了才來報價」,如果價格過高,他可能無法接受;另外一種狀況是,若按照原標準設計施工,他之後要花更多錢來重新裝潢,為此詢問「請問有人遇過1 or 2,然後知道怎麼處理的嗎?」
 
貼文一出,就有好心的過來人給出解答,「每個建商不一定,但通常加帳要先付款,減帳會算在交屋款。一直沒跟你結算客變加減帳,會不會根本沒完成客變流程?直接跟建商確認一下吧」、「我是很難想像這種情況;客變之前都會和主任、設計師三方確認」、「不用擔心這麼多吧?加減帳都要住戶簽名確認後才會蓋的,我自己的是蓋到當樓層才完成客變。」
 
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有發生過,曾退一面牆,原本協議好建商退A價,交屋後建商退B價給我,還多幫我加錢退還 」、「我們也是交了客變圖(建商也有簽名)但沒有加減帳(我們有退所有地磚、退牆、加半腰牆、牆位移、加插座等),建商給我們的理由是材料要以時價為準,且他們給主管機關檢查的時候要照圖面受查,退掉的牆面也是要先蓋起來檢查後再拆掉,目前也是挫在等的心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