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疫情強迫房東體諒合理?不回應竟遭發文公審

#疫情 #房租 #網紅 #租金 #Dcard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疫情仍在延續,23日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再度延長7月12日,導致不少民眾的收入大受影響,儘管有勞工補助,生活費仍舊相當吃緊,在外地工作的民眾,還得負擔昂貴的房租,壓力大的喘不過氣。在這艱難時刻有不少好心房東提出「共體時艱」好心降租,相當感人,不過沒降租的房東,難道就是不對的嗎?竟然還遭到發文公審!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有名網紅在臉書個版上表示,最近疫情收入減少,所以主動向房東說明自己的難處,自己配合政府政策,近期無法營業,暗示房東,但對方不讀不回,於是再度私訊房東,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自己會有將近1個月沒收入,「不知道房東有沒有什麼可以共體時艱的方案呢?」
 
網紅與房東對話紀錄。圖/翻攝自DCARD
▲▼房東已讀結果被po文公審。(圖/翻攝自Dcard)
 
房東當下並無回應,網紅一氣之下便發文怒斥,「6/10號到現在已讀不回,現在得知三級警戒可能到7/12,你再不回就是沒禮貌!」,還抱怨道,「我繳的租金比樓上套房的房客還要多,準時繳房租的我,遵守規矩的我,是你們會怎麼做呢?」
 
原PO看到網紅在板上公審房東的行為,認為房東可能也不想吃虧,才不讀不回,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好過,納悶道,「不減租不代表就是房東的錯吧?房東有降租,我們心懷感恩,沒降租也是合理才對」
 
網紅公審房東貼文。圖/翻攝自DCARD
▲▼房東已讀結果被po文公審。(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支持原PO的論點,艱難時刻互相幫助很好,但不能強迫,這並不是理所當然,「為什麼一堆人把這個視為理所當然,又不是房東害你沒收入的,房東若主動提出是房東人好,沒主動提怎麼敢去要啊」、「我覺得也不算公審吧,比較像是想找同溫層取暖」、「換位思考要是今天換你是房東就一定會減租嗎?我是覺得與其要求房東減租,不如去商量延後付全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