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7

Delta病毒侵台!網曝「這數據」狂喊:屏東快封城

#地方 #政策 #疫情 #疫苗 #屏東 #秘魯 #印度Delta變異株 #封城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屏東有一對自秘魯返國的祖孫,於居家檢疫期間確診,已證實為「印度Delta變異株」。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直呼「屏東快封起來吧!」
 
國內25日新增76例本土確診個案,雖然比起過去單日破百例少了許多,不過指揮中心宣布,屏東日前有一名計程車司機確診,經疫調匡列後,發現乘客是一對自秘魯返國的祖孫,2人也於25日確診,且經基因定序證實為印度Delta變異株。
 
屏東有一對自秘魯返國的祖孫,於居家檢疫期間確診,已證實為「印度Delta變異株」。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冠肺炎病毒。示意圖/取自pixabay
 
為了防堵印度變異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27日起將全面提升入境人員的檢疫措施。除此之外,屏東縣也不敢掉以輕心,連2天在枋山設置篩檢站進行大規模採檢,並勸說當地營業場所暫時停業3天,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已向中央爭取撥補給當地2村居民的所需疫苗,估計約千人,待PCR檢測陰性後即可施打。
 
印度變異株入台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國人震撼。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指出,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r0值為6至8,英國變種病毒Alph的r0值則為4至5,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幾乎是英國的2倍,讓原PO直呼「不是開玩笑的,拜託屏東趕緊4級!」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屏東快封起來吧」、「屏東不要害全台灣坐牢」、「屏東直接四級到清0吧」、「建議屏東直接4級封城」、「屏東直接四級到清0吧」、「是不是在屏東呼吸都會傳染」。
 
有關印度變異株的傳染力,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過85個國家出現Delta變異株病例,專家評估其傳播力較英國變異株高出40%至60%,國際間部分疫苗接種率較佳的國家,包含以色列和英國等,近期病例數回升,且發現Delta病毒病例占7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