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3

疫苗殘劑開放預約!陳宗彥:不限類別可施打

#政策 #地方 #疫情 #疫苗 #殘劑 #殘劑預約 #陳宗彥 #疫苗接種對象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浪費疫苗,許多縣市首長及醫師們紛紛建議,希望能開放施打殘劑,而非直接丟棄。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早於記者會上宣布,即日起同意開放預約疫苗殘劑,會陸續請接種單位公告疫苗施打作業及候補名單登記。
 
陳宗彥表示,疫苗開瓶後有一定保存時間,若有預約對象報到就可以開瓶,至於每天最後一瓶的殘劑,接種單位要先公告候補名單登記,先依照優先類別施打,再來才是不限類別。
 
即日起開放殘劑疫苗施打預約。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即日起開放殘劑疫苗施打預約。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陳宗彥表示,即日起開放施打單位每天最後一瓶殘劑的預約接種,可以為尚未開放類別的接種對象施打,再來則是不限其他接種對象,但要符合接種年齡。
 
若是非現行開放優先接種類別,陳宗彥指出,要請接種人員在同意書上註記使用者,且在施打完畢後將資料上傳至全國接種系統。
 
另外,陳宗彥強調,若殘劑分量不足以施打一劑,不建議和其他瓶疫苗混合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